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

4/9 Tony跑步日誌(東北角)

昨兒個好天氣維持不久,今天就下起綿綿細雨了。例行的晨運,穿起拖鞋撐著傘,悠哉的走跑在公園外圍;沒太多人外出運動,走道顯得寬敞許多。兩圈里程共計3K。


上午公務行程在基隆,以最有效率的速度完成,擠出了一小時空檔。驅車經過和平島、海洋大學、碧砂漁港,在潮境公園停駐下來。這地方我沒來過,顯得有些新鮮感;換好服裝後,決定穿拖鞋輕鬆跑,來舒緩昨日訓練後的小腿肌酸。

繞了公園一圈後,許多地方都在施工,路面也很爛,跑起來很不舒服,很失望的轉向台2線濱海公路,讓旅程有更多驚艷。因為設定只跑一小時,所以身上只帶手機與悠遊卡,只要碰到便利超商,就休息折返。

台2線一路逆跑,遇見兩位車友練車,眼神短暫交會後互道加油。陰涼的氣候,沿著海岸線跑真的很舒服,配合身體的律動節奏,在瑞芳的深澳發電廠對面看見了OK超商,這是今日跑旅的折返點了。第二段里程約8K,費時1:02。

4/9單日里程3+8=11K,四月份累積總里程122K。
http://www.marathonsworld.com/app/showGMap.php?recordId=361884&bShowPaceChart=0&unit=1



後記:
大海與山林對我而言有種神奇的魔力,能將我的軀體與靈魂暫時抽離,享受片刻的浩瀚寧靜。它總在此時,拿掉我腦袋多餘的複雜想法,回到單純天真;雖然回到現實社會後,有些不太自在,但也算是調劑身心的方式。

重回無拘無束的跑步規劃,我慢慢回到正軌。即使煩惱沒有減少,但至少能正視面對那些令人不舒服的人生際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