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

4/6 Tony跑步日誌(日月潭)

清明連日豪大雨,居然在清晨暫停了,老天爺真是給足我面子,讓我這趟日月潭放空散心旅程沒有浪費。一週前遭遇人生第二次轉捩點,強壓情緒之下,身心已疲累不堪;所幸 志仁哥願意收留,讓我可以沉浸山林中去思考未來的路。

約莫七點,用完簡易輕食早餐後(兩片土司+一條香蕉),決定以逆時針方向跑環湖路線。兩人輕裝即行,右轉上隧道口,朝伊達邵前進。本來這次練習是要以65~70K作為4/14鎮西堡100K的LSD強度測試,但我們剛好狀況都不好(志仁舊疾未癒,而我也一週未跑超過20K以上),所以就採取"邊跑邊走邊聊天"的方式輕鬆舒壓。

經過水蛙頭步道,看到新修建的部分已完成,興奮好奇的想一探究竟;可能是工程尚未驗收,所以修繕好的新一段湖畔步道還沒啟用,心中有些失望。不過,卻瞧見了著名的青蛙石景觀,也算有收穫。由於前些日子水位下降,七隻青蛙都探頭出來透透氣,裸露在外的湖底讓日月潭顯得有些狼狽樣;不過陰雨天雲霧飄渺,仍是我喜愛的景色情致。


後續過了文武廟、碼頭,來到向山遊客中心,我的肝醣已亮起紅燈,咕魯作響,只好央求 志仁帶我走月牙灣的秘境,用切西瓜方式縮短里程,返回家中。今日二度跑日月潭環湖線,共計32K,費時4小時。

後記:
這幾天閱讀了環台賽的選手摘要日誌,內心感動不已,有些畫面甚至觸動心弦而落淚。不禁去想~跑步不是要追求快樂嗎?為何如此痛苦難熬。其實,跑者內心是孤獨的,有自己堅持的目標但別人只能加油打氣無法幫忙跑;跑者內心是感性的,日復一日的練習,只為挑戰自己極限或是圓夢。這些看似簡單,卻是一般人無法做到的。而我目前,心靈脆弱不夠堅毅,也只能肅然起敬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