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

負面情緒,別靠我太近!

連續三週,身體出現異常的警訊。首先是失眠,常在半夜兩三點驚醒,然後就無法再闔眼。還有腸胃的不適,腸絞痛、胃潰瘍,經常冷不防的將我向下拉。

以前再怎麼累,都不曾有過的症狀。如今,快速蔓延讓我有點措手不及。

悲觀、絕望、消極、失落、麻木、自責、焦慮、灰心、茫然......所有負面情緒,此時都一一來拜訪我;有的甚至賴在我習慣去的場所。我害怕自己成為電影「美麗境界」的男主角。

為了幫自己拉出情緒泥沼,我開始接受朋友的協助,將壓抑內心的問題慢慢倒出來整理。這比過年大掃除的難度更高,因為有些問題太久了,我都已經不認識它了。

朋友的樂觀,開啟我另一扇視窗,讓我撥雲見日重新迎接曙光。不過,我還需要更多時間來排序,將我的人生像魔術方塊一樣的轉回到正常面。不再留戀曾傷害我的人、曾給我痛的人,曾經自私離開的人。

就從此刻起,鄭重宣布,這些假裝關心我的負面情緒,請時間到了,一個一個離開我的地盤,別靠我太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