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

二度泳渡日月潭

今年第廿八屆「日月潭萬人泳渡」,共有多達2萬7123名國內外「泳士」挑戰,參加人數再創新高。大陸廣州冬泳會的劉君謙,以99歲高齡完成泳渡日月潭壯舉,創下最高壽完泳日月潭紀錄。

am07:30與朋友相約早餐店,享受完豐盛的一餐後,前往報到處進行報到。快步走在環湖公路上,人潮越來越多;尤其來到朝霧碼頭時,那種萬頭鑽動的景觀,又再一次出現在日月潭湖畔。

去年第一次親身感受後,知道泳渡日月潭是一項相當健康且安全的活動,即使泳技不佳的人,都能在邊游邊休息的情況下,約2~2.5小時抵達對岸的德化社碼頭。而平日有練習的人,輕鬆在1~1.5小時完成都不是難事。

做完伸展操後,與幾位朋友在am8:50一起下水。在眾多人群中,一定會有被踹的機會,所以避開人群以求自保是安全防護的要項之一。

今天水溫適中,天氣宜人,配合著自己的節奏緩慢前進,約1小時40分抵達。上岸後喝了杯薑茶驅寒,吃了幾塊免費的18度C巧克力補充熱量,然後到燦星服務處領取便當及紀念用品。為了等待另一位朋友的到達,我先享受完便當後繞了一圈去拍照。朋友問我:今天有沒有在日月潭裏頭小便?我的回答是:我喝了不少潭裏的池水,為了不讓水位下降,為了明年的泳渡,為了回饋其它泳客,所以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!

等到am11:30最後一位朋友上了岸,大夥在「完成泳渡」的標示牌前合照,畫下今日完美的結局。這時才發現,我的臉又曬傷了。囧!

吃著犒賞自己的「KFC熔岩巧克力」,嘴裡滿滿的香氣、心中滿滿的幸福,不知不覺又增加了幾百大卡。看來,今天的運動熱量消耗,又要功虧一簣了。

回程車上,與朋友分享著過程的點滴,相約明年再度一同前往;這種有共同目標的感覺,真的很棒!

有時候自己想想,工作如此忙碌到底為了什麼?我的答案是:享受人生。無論生命好與否,把握當下,開心生活,才是讓我此生不虛此行的真正意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