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香辣過癮的泰式BBQ~難忘的聖誕節

12/25星期天上午八點多,伴隨著老天爺賞賜的好天氣,載著幾名泰籍夥伴共同前往七堵市場採買BBQ所需食材及物品。之後驅車到達瑪陵水岸餐廳旁的公園(因屬私人產業,已事前知會地主並徵詢同意,感謝熱情協助)進行場地整理,準備午餐的燒烤歡樂會。


有別於台灣人的烤肉方式,食材大部分是海鮮類,而且不醃製、不塗抹烤肉醬,烤熟後直接撒上淡淡鹽巴即可食用;有些海鮮甚至不需煮熟,用刀切成小塊,沾上獨家泰式酸辣醬,就是泰籍夥伴口中的佳餚。這種自己家鄉的燒烤,解饞之餘還能思念故鄉,感覺真棒!

一邊吃著燒烤一邊搭配啤酒,唱著家鄉的歌曲,大夥在寒冬中度過一個溫暖的聖誕節。餐後大家對我感謝萬分,而我也向他們道謝,讓我吃到一頓正宗的泰式BBQ,滿足了胃,也滿足了我的心。沒想到一點棉薄之力、數千元的經費贊助,能讓異國工作的遊子,獲得如此大的心靈饗宴;這應該也是我工作之餘,對人生的另一種精采體驗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