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

人心叵測?

擔任NGO團體志工近三年時間,仍對自我探索有著極高的好奇、迷惘。

為了生活,過去不明就理的牽就別人卻委屈自己的日子,讓我很不開心。總認為先替別人解決生活難題,再處理內在的期望,應該會很順利;但是過了30歲,空洞、不安全感仍不時侵入大腦,搞得徹夜難眠。有人好心提醒,叫我別把自己想的太偉大,能處理所有事;偶爾認輸,尋求協助,才是有智慧。不知道是否個性使然,好勝,還是我習慣的做事原則。

漸漸地,從回顧自己生命歷程來了解、認識內在的我,開始了我全新的人生。感恩、反省、回饋,成了我每日的功課。別人對我認定的觀點,有他們的自由意識,是不是要100%接受,我有選擇權。

直到今天,我仍持續追求自己存在與社會連結的關係,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、圓滿。感謝支持我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,還有不認識的陌生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