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

單車邁台行動 DAY3

清晨,被屋外滴滴答答的雨水聲音驚醒,穿上外套,緩緩步出房門,經過民宿大廳向外一瞧,果真雨勢還不小。

心境一轉:「與其擔心,還不如做其他更有效率的事,反正這幾天老天爺總會適時的伸出援助。」深深地倒吸一口氣後,往四樓晒衣場收妥衣物,看一下時間,才五點二十分左右,離我們設定的六點三十分 Morning call,還有一個多鐘頭。接著,往床上一躺,繼續睡回籠覺!

隨著鬧鐘鈴響,我又起床啦。著裝完畢後,提著行李往大門口的單車停放處,果然大雨已停,哈哈!感覺真棒。

簡單地保養了了昨天被與淋濕的座騎,轉身揮別了 志鴻媽媽與他兩位可愛的女兒;在眾人加油聲中出發,無論天氣狀況如何,對我來說,都是美好的一天。

以前來過墾丁多次,都是在艷陽高照的氣候;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女郎,是夏日墾丁的寫照。

我們這次很幸運,少了炙熱的烈陽,卻遇見雨後清爽舒暢的墾丁海邊。仗著車衣快速排汗風乾的特性,屋外的濛濛細雨一點都微不足道,與隊友阿捷、Roger、國榮,輕鬆的向墾丁街上前進。

到了街上,首要之急當然是拜祭五臟廟;在Roger建議下,往墾丁最好吃的西式早餐店。臨走前,特別預留了『戰備儲糧』(一份特大號飯團),當作今日199縣道挑戰壽卡的熱量來源。

在剛才的路上,一直沒看到早起的水果攤,心中便有個想法:「若買不到重要的香蕉,必要時可能要挨家挨戶探訪,用我的飯團來交換。」雜念一轉,映入眼簾的是有名的地標-船帆石,此次騎車前來,當然要與它合照囉!此時,Roger與國榮因忙著與警察局及7-11建立友好關係(蓋印戳張),已與我們有一段距離;趁此機會,當然還是繼續搜尋我的香蕉。

進入墾丁鵝鸞鼻燈塔的商店街外,請阿捷繞道裡面瞧一瞧有無水果攤,而我則是停在路口等待另兩未隊友。沒多久,阿捷擺出勝利手勢,表示搜尋成功;接著,看著一位阿伯開著貨車,載著妻子與一車香蕉,向著停車場出口前來;在我揮手呼喊後,將車停下來,詢問了一下價格,挑了六根馬上可以實用的香蕉,懷著感謝與感激之心,與水果阿伯老夫妻倆合照,火速向前來的Roger、國榮分享難得獲取的香蕉。(原本想虎濫Roger,說這些香蕉是我們潛入香蕉園,”借”出來的;但是可性度太低,只要坦承事情發生的來龍去脈。總之,感謝老天爺!)

大家在高興之餘,喀了一根香蕉後,開始往龍盤草原進攻啦 。未完待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