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

台中月光森林

今早與 Thmos約好七點整在一江橋的萊爾富集合,準備完成上次未完成的「酒桶山-月光森林」挑戰。路上趁著等待紅綠燈時,向餐車的老闆買了一個養生飯糰,隨後便匆忙的趕到集合點。

月光森林一直是台中車友趨之若鶩的熱門路線。如果把赤崁頂比喻成北部的風櫃嘴,那月光森林就像雙溪平等里的冷水坑,適當的距離、驚艷的坡度。沒有經常練習的人,想要不落地的攻頂,應該是有點難度。

一路上與 Thmos邊騎邊聊(錯誤示範~),順便等候其他落隊的車友,但礙於時間問題,我們在護國清涼寺等待幾分鐘後,就先出發往酒桶山方向。

涼爽的早晨,雲層幫我們擋住了烈日,是一個非常適合運動的週末。經過長興橋,沿途便出現了前往月光森林的圖像指標,所以絕不會迷路。因為這路線,在通過涼亭後,坡度漸漸拉高到將近18%~19%,所以大部分公路車會選擇赤崁頂練車,避免在此定杆落馬。

涼亭稍作休息,喀掉準備的飯糰,繼續後半段旅程。果然不是浪得虛名,一段下坡後,緊接著連續上坡的回禮,讓我不得不退檔應戰;眼見 Thmos離我越來越遠,我也無力在追趕,只能顧好自己的呼吸,搭配適當檔次,繼續前進。好不容易到達一個較緩的地方,Thmos好心的回頭確認我狀況是否OK,因為離月光森林前還有最後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水泥地,是壓垮許多車友的最後一根稻草。逼不得已將前盤換置小齒,緩緩通過最後一段路,終於抵達休息的終點涼亭。

登頂後,窕望視野極佳的風景,果然是一個適合喝下午茶的約會之地,也適合讓人放鬆緊張壓力的休憩場所。

在此,短暫放空自己,感覺前所未有的真實感。 我思,故,我在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感謝M1車友提供的圖片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