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2009五股觀音山全國鐵人二項

星期六下午提前到成州國小報到,了解比賽的規則、場地、實際路線,並與去年參賽者交流比賽經驗。結果卻讓我特別緊張,腦中不斷跳出畫面,一夜難眠。

清晨5:40出門,因自作主張走了快速道路,結果在蘆洲市區迷路,幸好遇到善心路人,讓我找回成盧橋,及時趕到比賽會場。將單車放妥在轉換區後,看了手錶還有十分鐘,趕緊做一下拉筋暖身。大約am7:15鳴槍開跑。

競賽全程共32公里( 路跑7公里<含200公尺陡坡>→登山車20公里→路跑5公里<平路> ),剛開始我跟在第一領群後頭,因為實力懸殊,他們的彈簧腿一下就將我甩開,只好依照自己節奏配速;到了觀音山斜坡,路越來越陡,心臟負荷也越來越大,好不容易撐到折返點,眼前又是急下坡,這當我放慢速度的同時,有一名光著腳丫的選手極速從我身旁通過,真是厲害。
結束第一階段路跑,回到轉換區取車,換上卡鞋,迅速的推車出校門。第二階段山區20公里的登山車爬坡,應該是我可以多爭取時間的地方,上車後一路以時速30公里追趕一些人,到了爬坡路段更是輕鬆尬過ㄧ堆人,因為天氣陰雨,所以山區起了濃霧,能見度大約五公尺。下坡路段路面溼滑,不斷有工作人員提醒選手要減速慢行、安全第一,沒多久,在我前方就有一名車友過彎太快摔入山溝,工作人員趕緊通知醫療組前來支援。有了前車之鑑,我將車速減至20公里,一直到平路才敢衝刺。

再次回到轉換區,架好單車、換回球鞋,補充了兩顆BCAA後,進行最後的五公里路跑。此時,我發現大腿超重,怎麼抬速度都快不起來,不斷被後來選手追趕上,雖然很慌,但還是趕快調勻呼吸,告訴自己:「好好玩,不要有和別人競爭的心」。到折返點取得信物後,開始加速,最後通過終點的時間為1小時52分54秒,總排名178名,選手編號201


領完獎牌後,回到休息區稍作休息,此時才大約am9:30;上週半馬比賽造成的右腳小拇指水泡,不知啥原因地又開始疼痛了。喝了碗熱湯暖暖身,順便做了緩和筋骨的伸展操,準備等候取車時間。

心得:
有了這次二鐵經驗,相信明年強化跑步的肌耐力後,應該會有更好的成績。

◎五股鄉體育會自行車委員會網站:
http://www.wugu-bike.org/race-1-2009-2.as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