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

古都 美食 熱情的好友

由於農曆春節將近、瑣事繁多,經過幾番躊躇後,決定還是搭乘高鐵前往台南參加比賽。去年參加半馬的回憶仍歷歷在目,還有那難忘的美食小吃。

韶韓與她男友開車到高鐵站接機,先到晚上下榻的住處放置行李。多虧 韶韓弟弟幫忙,才得以省下住宿費。

大夥研究半天,還無法決定去哪吃晚餐。基本上,天上飛、地上爬的,四支腳的桌椅不吃,兩支腳的同類不吃,其他食物我是不挑嘴的。最後拍板定案,前往台灣票選第一名的台南花園夜市,大快朵頤。

由於美食種類及數量眾多,不到兩小時的時間,我肚皮早已撐不下;加上全台擁進的兩三萬名馬拉松選手與親友團,將花園夜市擠得水洩不通,真是誇張。場面不輸給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排隊人潮,有些攤子甚至要排隊半小時以上,美食節目的評比威力果然不容小覷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清晨五點多與 欣倉抵達比賽會場,大夥掛上路跑社的旗幟後,先來張團體照,再各自拉筋伸展。不過,除了我跑全馬的需要熱身外,其他人看來是不太需要的。

在 賴清德市長致詞完後鳴槍起跑,號稱台灣三大馬拉松賽事的台南古都馬拉松,光起跑就讓我在人群隊伍中排了將近8分鐘。這一次,事前向資深的跑馬前輩請益,捨棄運動水壺腰帶,改以高果糖的食物飲品替代,來補充體能;加上iPhone與運動臂帶的結合,讓裝備看起來挺像一回事的。其實,從去年12月參加完苗栗兩鐵後,我只練跑過一次12K,大部分時間都在冬眠。

通過感應線後,依照我預訂的跑馬時程,以每10K一小時10分的速度前進,一直到折返點後的25K標示處,體力狀況仍可維持。接下來的15K,由於太陽露臉,水份明顯流失,每次的補給站都顯得格外重要。進入市區後,路上車輛增多,有些路口不得不稍作停頓來交通管制,我也趁此時大口喘氣與拉筋。

喝下最後一站的水,離終點線僅剩2K。看了手錶上的計時,已完成了破五的目標,因此這一段路跑起來格外輕鬆。最後成績以04'50"51完成第三個全程42K馬拉松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