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

活下去最重要

驚傳好朋友住院開刀的消息,下午撥空到台大醫院探望。長期的壓力與作息不正常,加上前陣子誤食毒害的料理,引起胃部一連串的抗議。命是保了下來,但胃部切除大半,有些地方需要以腸子來代替胃袋。

我開玩笑說:「恭喜你吉人天相,今後不用學我頻繁的運動,就能回到年輕時婀娜曼妙的火辣身材囉!」

其實,胃部的疼痛,我懂。我九月才因潰瘍去處理,那種痛,是全身性的,是生不如死的。朋友的等級,比我痛上10倍以上。

人生在世,常為了利益、感情、生活的事而煩惱;當鬼門關走一遭時,有些執念可能因此放下。既然如此,何不記取別人經驗,提前覺悟,將困惑痛苦之事一笑置之。

因為,只要有命在,一切都還有機會。加油吧~朋友,祝你早日康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