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

淡化焦慮

對人心思細膩,匯集了第六感;容易與人談天交流,也容易堆積焦慮。
朋友說,這是你的天賦。我說,寧可不要。

人難免有工作倦怠期,循環久了總會充滿無力感。
自98年五月份起,提高運動競賽的頻率;朋友說,你很有健康概念、是陽光男孩。
我說,每月的運動量=每月壓力指數。

自己都不一定清楚明白自己的狀況與需求,更何況是旁人。
但人們總「好為人師」,常自以為是的「幫助」別人診斷症狀。
有時,吃錯藥會比不吃藥更加可怕。

I'm OK。我經常對自己說。
有時會有相反結果~KO am I?

淡化的方式很多,否認情緒不是最佳管道;我不是聖人,也有情緒困擾。
如何陪伴?找誰陪伴?如何將情緒轉成語言陳述,幫自己解套?我還在學習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