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

東部火燒島之人肉BBQ遊記

原訂6/5參加綠島馬拉松的行程,因為小女發燒生病而延後,選擇了暑假的七月天。出發的第一天公務電話不斷,擾亂了我的心情,還因此搞丟一台數萬元的相機,真是「老天爺的安排」;所以說,我也為台東市貢獻了一己心力(撿到相機的人,如果你正好看到我的網誌,請將我的SD記憶卡還給我,好嗎?)
由飛機轉公車到富岡碼頭,轉搭11:30分的客輪,外頭氣溫已達35度了~天啊!幸好輪船上冷氣開特強,迅速將體溫下降。還有50分鐘的時間才到綠島,先睡再說,還能避免暈船。

今天南風不大,所以輪船在小小起伏下安全抵達綠島南寮碼頭,聽說有同行的旅客已經將中午吃的,全部加熱後都拿去餵魚了。將行李拿到飯店的巴士上,坐上機車準備找地方吃午餐;在這之前,須先到第一站景點-中油加油站補充油箱。

第一次來到綠島,不難想像為何它稱作「火燒島」,全島在太平洋高壓的籠罩下,感覺置身烤箱;只見遊客人人包頭包腳的只露出眼睛,深怕在烈日的摧殘下變成101辣妹。因此,生意最好的當然就是賣飲料冰品的店家,為了消暑,吃一碗剉冰全身透心涼,可惜效力只有一下下。

綠島環島公路約莫20公里,沿著海岸線騎機車環繞也只要一小時;因為正值中午,為顧全老小的體能,吃完午餐後先回飯店休息午睡,等待傍晚再出發。晚餐選擇了大眾化的BBQ,$250元吃到飽,雖是平民價位,不過食材普通、選擇也不多樣化,加上一個熱烘烘的烤爐,簡直延續了下午的烈日攻擊。真不知烤肉還是烤人肉!

夜晚來臨,騎車夜遊綠島尋找梅花鹿蹤跡,因為是自助行,所以摸黑混在學生團中聽取當地導遊的介紹解說,很特別的經驗。不過姐姐半途就體力不知想睡覺,我只好單手抱著她慢慢騎車回飯店,差點弄到手抽筋。

清晨六點起床(原本是預計四點起來觀賞日出的,可惜心有餘而力不足),獨自一人前往牛頭山大草原探訪;涼爽的風、舒服的楊光,其實是最適合環島的時機。

下次在有機會來到綠島,最好是搭下午14:30的船,到飯店後睡到18:30吃晚餐,然後夜遊;隔日04:00起來環島,到朝日溫泉泡泡湯、欣賞日出,08:00回飯店吃早餐,再去浮潛戲水,或補眠睡回籠覺;12:00飯店退房,吃完午餐後搭14:30的船回台東。依我此次的經驗,綠島之行兩天一夜已足夠,適合全家大小;如果是朋友出遊想要深入研究綠島的文化特色,則可安排三天兩夜。因為綠島真的不大。

搭船返回台東後,飯店的接駁車已在碼頭等候準備接送;由於怕暈船所以午餐還沒吃,在台東市區租借了機車後,便奔向著名小吃大快朵頤一番了。先到老東台米苔目,再吃臭豆腐,緊接著蕭記肉丸(蕭記生意太好,不到18:00就全部賣光光),失望之餘在天后宮重新計畫,前往寶桑路吃圓仔冰,最後到濱海公園吃"不一樣蔥油餅"。喔夜~

隔日上午依照慣例,還是我一人先起來,照原本計畫騎單車繞台東自行車道。小小台東市,這幾年推觀光行銷,規劃得還不錯;來到了鐵人三項的活水湖,漂亮景緻難怪能吸引選手千里迢迢來參加比賽,有機會的話我也要來試試看。

出來遊玩,吃吃喝喝免不了,當然還有購買當地名產;我們一行人,也是在大包小包的行李中,轉身揮別的東台灣三天的旅遊行程。下一次,怕曬的人,長袖衣物、太陽眼鏡、遮陽帽、防曬乳液、陽傘等全副裝備一定要備齊,不然窩在飯店裡就可惜囉!(其他照片聯結請點選標題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