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

2010石門水庫逍遙游浪漫行

自去年2009年游完日月潭橫渡的活動後,朝思暮想的桃園石門水庫「逍遙游」就在7/18週日上午6:30舉辦。這次強健體能的義舉,在彭副總的大力支持下,以鎵興公司報名;連同員工與眷屬共有18人響應,雖然人數不多,卻是公司第一次決定以『運動行銷』方式來曝光,同時鼓勵員工多多走向戶外運動、享受大自然。
既然是第一次(有可能也是最後一次),本部當然全體力挺;上午7:00左右準時到達南苑停車場旁的報到處辦理,領取活動手冊與紀念品。由於場地實在太大,還曾一度上演鬼檔牆的驚魂記。 大夥在8:20左右會合,拍完活動照片後,便與我分道揚鑣。因為,今天僅有我一人要下水,其餘是沖著溪洲山的風景而來,以登山健行方式征服它。

分開後,我在大批人潮中排隊,預備搭乘接駁車前往壩頂碼頭。等待途中,和中和早泳隊的幾位前輩們閒話家常,殺了不少時間,也增廣了見聞。到達壩頂,經過淋水區後我找到一處陰涼空地,放下手上魚雷浮標,開始了簡易的伸展操與拉筋。看見人潮不斷湧現,雖然沒有日月潭那般的密密麻麻,卻也是人聲鼎沸啊!

這裡下水區規劃得很好,分梯次管制也是控制得宜,值得嘉許,該為此活動所有工作同仁獻上最大感激之意。下水後,感覺水質不是挺優的,反正只有自己一人,便依練習時得節奏像前努力;有了去年日月潭曬傷的經驗,今年石門水庫我可是做足準備,不但防曬,還穿著連身水母衣,重要的是~泳帽貼齊髮緣!

這一年的鍛鍊,3000公尺游起來游刃有餘,加上經過鐵人三項的洗禮,水性明顯提升許多。今天這一趟,我只在約1000公尺處靠浮台喝了兩口礦泉水、稍作休息,其餘皆再享受長泳的樂趣;而且,所攜帶的魚雷浮標,一次也沒用上。最後,花了約1.5小時,於上午10:30再次抵達碼頭上岸。

完成後,心裡開始盤算,規劃2011年的運動計畫;由於買了水母衣,所以「海泳」或「5000公尺長泳」是下一個挑戰目標。另外,對於下次鐵人三項,也能加入分齡組別,而非魚雷浮標組了。每次挑戰,都是經驗,滿滿心得、滿滿體悟,享受人生就該如此,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