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

7/6 Tony跑步日誌(風櫃嘴+柯子林)

清晨五點鬧鐘響起,還在床上賴床的我不想起來。腦中閃過一群人在楓林橋苦苦等待的畫面,讓我一整個從床上驚醒~家人說:「我中了跑步的毒素太深了」。

趕到集合點,愛跑教練、小花、張杰、阿展、小林哥已經等候多時;不急著熱身就催促大夥緩跑出發(是我遲到心虛啦)。

風櫃嘴這段6K,跟著兩位勇咖跑者 張杰與愛跑,前5K配速配的不錯,但是過最後髮夾彎時愛跑加速,就無法看到他的尾燈了。(或許太久沒練山路,劍中劍團練有兩個多月沒去,心肺功能明顯退步了

接著有近10K的下坡到達柯子林茶莊,途中因為繞道宮廟補水,成為最後吊車尾的人。大家在路口茶壺地標前拍了團體照後,緩步進入傳說中的柯子林泳池(其實這兒是北港溪其中一段,由於當地游泳協會維護得宜,成為夏季泳客練習與親子戲水的聖地)。

灼熱的身子一躍入溪,瞬間降溫十幾度,清涼暢快無比。來回輕鬆游了兩趟,回到岸邊稍作休息,與大家閒聊打屁。(擔心回程連續上坡的10K無力,才不敢游太多啦


 
果不其然,回程起跑後,雙腿略顯沉重無力,漸漸跟不上 張杰和愛跑,只好依自己節奏龜速上坡。加上九點多陽光頗具殺傷力,體力也消失很快;邊跑邊數著路旁里程,終於來到4.5K處的涼亭高點。此時善解人意的兩位勇咖,早已恭候大家多時!陸陸續續小林哥、阿展、小花也相繼抵達,在這裡的行動咖啡館補了飲料及水,便起跑最後7K下坡。

回程離楓林橋前約2.5K處,遇到一位車友因左腳突然抽筋造成摔車,我趕緊跑過去幫忙處理,將他人及公路車移到路旁陰涼角落,按壓他的左小腿減低抽蓄的疼痛感;看著公路車前叉、車頭脘、手煞車都因撞擊而有些變形,也幫忙調整了一下,但依他的狀況應該也沒法騎下山。後來他的朋友趕來,交代了一些事情後便離開了,希望他能平安無事,也奉勸騎車朋友,下坡真的出事率超高,請勿超速逞快。

到了楓林橋旁柑仔店,愛跑準備了黑糖剉冰與飲料給大家享用,真的謝謝他。而橋下玩水的遊客爆多,證明了夏季真的來了,不過也要注意安全喔。

7/6 單日里程33K,傍晚還有貓空半馬練跑,今天真是訓練過頭了,呵呵!
http://www.marathonsworld.com/artapp/trainingDailyDetail.php?recordId=57303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