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

武陵農場 渡假趣

清晨六點多,在雪霸國家公園的步道內慢跑,氣溫11度,卻沒有想像中寒冷,聽著MP3音樂,緩緩步入森林中。這段路,應該是我今年最享受、最放鬆的吧!

右手邊是七家溪---櫻花鉤吻鮭的保護園區,舒服的水流聲,清澈見底;不知不覺中,耳朵已被低溫凍的發疼,手掌也僵,而換來的是清新的森林芬多精。我想,這就是「捨、得」吧!捨去溫暖的被窩,得到難得的自然悠閒,哪怕僅僅一小時,已是奢華。

工作中,一直存在著高壓、高工時。每年渡假規劃,加上定期運動,早已是這幾年的生活方式,只不過,鮮少有人能分享。或許,現在很多人的生活樂趣,大都建立在美食之中,或物質商品追求,或是被高科技產品綁架,會自覺時間不夠用,而心靈上卻十分匱乏。

渾濁之水,需要時間沉澱,才能見到水清;忙碌之心,需要時間放空,才能容進更多豐盛的厚禮。

雖然此次渡假不像渡假,公務電話頗多,干擾了部份情緒;但,我已滿足。充飽電力後,準備再出發吧。感謝我的家人、我辛苦的同事,還有讓此次渡假能開心、圓滿的所有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